國際的新中

本校將新港在地文化特色融入校定課程中,並且每年固定與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國家,以視訊交流、面對面相見歡共學等方式,讓新港國中學生與不同國籍學生結交為國際學伴,開拓學生視野。

雙語的新中

本校擁有一名加拿大籍教師,設計校本課程國際教育主題,由外國教師及本校教師共同備課、授課,並於國一開始以雙語方式教授體育、藝術等課程。

本校長期與中正大學及僑委會均有合作,平均每年三至五位國際志工、五至十位華裔青年到校服務,提供學生們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科技的新中

本校推動教育部生生有平板計畫,教師課堂中善用數位教學軟體,另外引進AI數位學習系統,為每位學生量身打造專屬自己的學習進度及軌跡。

本校致力於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創造力、運算思維等能力,引入樂高EV3、SPIKE、mBot、Arduino等專題於校本課程中供學生選擇,並且積極推廣青少年發明展、生活科技、資訊科技競賽等活動。

升學的新中

本校教師具適性教學力與學科專業力,針對學生弱點提升學生學業能力,具第二專長師資達全體教師三成,善於跨域教學。

本校於112學年度始採能力分組教學方式,並開設高瞻班針對學生會考目標客製化小班教學,提供學生良好讀書環境。歷年來錄取科學班、高瞻班、資優班等特殊班級不計其數,錄取嘉義區第一志願比率達三成,錄取國立高中職比率近九成。

進入新港國中三步驟-戶籍地、三媽盃、畢業證書

STEP 1

       戶籍地需在新港國中學區範圍

STEP 2

       參加正黑面三媽盃競試

       參加術科測驗

STEP 3

       國小畢業典禮後繳交畢業證書

常見問題

戶籍不在新港國中學區怎麼辦?

如果您的孩子已經通過國樂班、美術班、體育班等術科測驗是不需要轉戶籍的,請您放心地來報到;但如果您的孩子並沒有就讀上述班級,而且又為了戶籍煩惱請來電05-3742024轉13諮詢。

想考國樂班但沒學過國樂怎麼辦?

國樂藝才班考試內容涵蓋樂理、節奏、聽音及樂器演奏,樂器演奏部分考試樂器不限國樂,西洋樂器也可以參加考試,例如:鋼琴、小提琴、口琴、直笛...等都可以使用於樂器演奏。

想考美術班但沒有在畫室學習過怎麼辦?

美術班術科考試分為素描及彩繪,你可以放心的使用國小美術課所學寫生及繪畫技巧參與術科考試,評分指標包含圖的完整性、構圖比例、色彩分配、未來發展性...等。

就讀藝才班有資源比較多嗎?師資比較好嗎?

本校不管是普通班、國樂藝才班、美術藝才班及體育班均採用能力分組及高瞻班等小班教學方式,每個班級各有特色,但根據統計藝才班錄取第一志願比率的確高於全校錄取第一志願比率(統計群體尚不足誤差大僅供參考)。

讀體育班成績會不好嗎?

本校體育班採學科、術科並重的教學模式,另外如遇比賽影響學生學習課程,本校會採取抽離補救、增加學科上課時數、假日加強班等方式提升學生學科學習成效。

歡迎您一起加入「國際、雙語、科技、升學第一」的新港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