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0
:::
行政公告 學務處 - 學務處 | 2024-02-15 | 點閱數: 42

根據統計,每 3 秒有一名失智症患者,臺灣目前有近 28 萬名失智者,嘉義縣失智患者有 8146 人,推估 50 歲以上失智症者,每 62 人就有 1 人,其中 9 成都居住在社區。

嘉義縣積極推動長照 2.0 ,為提高民眾對失智照護資源的了解與善用,已設置 29 個社區失智服務據點,讓每鄉鎮至少有一據點的服務涵蓋,大林慈濟醫院和嘉義長庚醫院也設有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個案管理模式,提供就醫、用藥、照護等諮詢,轉介據點參加互動課程,長輩可以透過據點共餐、音樂療法、懷舊、才藝、運動等多元性課程,達到預防延緩失智,讓每一位長輩都能把記憶撿回來,拾智不失智。

翁縣長呼籲民眾,失智已是普遍現象,政府必須介入,縣府到各社區舉辦影展,就是要提高大家對失智的認識,除了到醫院檢查、用藥外,最重要的是透過關懷、活動和專業人員協助,讓老勢大延緩失智。

 

阿好嬸長照劇

 

:::

搜尋

:::

翻譯Translate